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6-09
2022-06-09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刘朝辉: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作者: ■本报记者李运涛实习生银慧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10

    “我们做人,要做有良心的人;做企业,就要做有爱心的企业。”这是北海福建商会会长、北海俊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北海俊辉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朝辉的肺腑之言,也是他在光彩事业中一次次生动实践的真实写照。
    记者采访获悉,2019年3月刘朝辉当选北海福建商会会长时,他便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履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事业”的动员令,率先垂范引领北海福建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刘朝辉带领北海福建商会及会员企业为光彩公益事业捐款已超千万元。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冲锋在前;越是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有担当的勇气。”刘朝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身在福建老家与母亲团聚的刘朝辉却心系着第二故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他积极发挥各方社会关系筹措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支援福建、北海两地各部门的抗疫阻击战,并向全体会员发出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参与抗疫的倡议;同时,第一时间率先向北海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他了解到北海市急需负压救护车后,果断指派人员想方设法购买了一辆价值39.5万元的V362新全顺国六负压救护车,连夜从广州送回北海赠予北海市人民医院,及时缓解了北海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病患抢救和转运的用车难题,此举得到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医疗卫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刘朝辉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抗疫的模范行动感染着商会会员,商会会员积极参与捐赠,两个月内累计捐款捐物超200万元。
    虎年新年伊始,当人们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与北海市相隔600多公里的百色市突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2月7日,百色市紧急发布公告,向社会求助,急需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有困就帮、有难必救”是厚植于闽商内心的情怀。得知百色的紧急情况后,远在家乡过年的刘朝辉迅速电话联系商会领导班子各成员商议支援百色抗疫相关事宜,当晚即在商会各微信群发起了支援百色抗疫的爱心募捐活动。商会领导班子带头捐赠,各位会员积极响应,短时间北海福建商会为百色筹集了6万多元善款。此外,在北海市工商联的部署和指导下,刘朝辉与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合力紧急调配了30顶3米×3米的帐篷伞,分别捐赠予北海市海城、银海、铁山港区政府,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刘朝辉时常和会员谈心,“我们做企业、搞经营,不但要追求效益和利润,还要为有困难的群众献出一点爱心、一个微笑、一句爱抚的话,这样就能温暖一颗心、挽救一个人、助推一份事业,就会让社会充满爱。”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刘朝辉的带领下,北海福建商会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好”商会;2020年2月,北海福建商会及其会长企业北海俊辉公司、理事企业北海生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授予的第一批“广西统一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2020年9月,会长企业北海俊辉公司荣获“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社会贡献企业”。
    面对荣誉和赞许,刘朝辉谦虚道,“作为一个投资者、建设者、经营者,所取得的每一点成就,都离不开驻地党委和政府的引导、扶持与帮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带领北海福建商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北海市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闽商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021年6月1日,北海福建商会会长刘朝辉(前右)率北海福建商会开展“礼赞百年童心向党呵护成长”6·1关爱帮扶孤弃儿童慰问活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