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1-02
2021-11-02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公益宝贝升级定向帮扶困境人群

300万款商品加入“双11”公益项目

作者: ■本报记者文雪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94

    300万款商品,被商家们设置为“双11”公益专项,定向帮扶困境人群;每天自动更新的捐赠笔数前100商家中,八成是国货新品牌。公益宝贝升级后一周,记者从天猫“双11”项目组了解到一份有温度的“双11”榜单。
    “双11”期间,这些公益宝贝产生的善款,将重点用于帮助三大困境人群:为欠发达地区家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公益保险、帮大山深处的孩子找到“童伴妈妈”、为困境中的老人提供爱心午餐,预计帮助110万人次。
    优惠、款式、实用性等维度以外,爱心也成为不少消费者购买决策时的考量因素之一。阿里公益近期发起的一项在线调查中,近4万用户参与讨论,83%的参与者表示,购物时会优先考虑公益商品。
    记者打开淘宝搜索“公益宝贝”发现,公益页面每天自动更新商家捐赠笔数排行榜,而TOP100商家中,有80%以上是国货新品牌,包括花西子、十月结晶、李子柒、隅田川等。
    母婴新品牌“十月结晶”新消费事业群总监王水钟表示,“双11”期间店铺里的公益宝贝,每成交一笔就会自动捐赠2分钱,这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连续一周占据排行榜第一的,是一家服饰品牌“港仔文艺男”。目前,店铺1800多个商品都是公益宝贝。“双11”期间,每产生一笔订单,就会有2-5分钱的捐赠。90后的店主表示,“公益是举手之劳”。
    “双11”的公共价值不仅在汇聚商业,也在传递理念。今年天猫“双11”发布会上,阿里宣布本届“双11”将全面升级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打造公益的“双11”。此次公益宝贝的升级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聚焦帮助困境人群、增加商家公益专属标识、鼓励分享公益项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