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6-24
2021-06-24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国石油装备及新材料产业论坛暨广汉投资推介会举办

聚焦材料创新 引领装备升级

作者: 【记者李洁琼广汉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09
    日前,由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广汉市委、市政府、德阳高新区主办的全国石油装备及新材料产业论坛暨广汉投资推介会在四川省广汉市举行。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二级巡视员沙霖,广汉市委书记王锐,广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国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会长曾国勇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中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和中石油三大研究院川庆钻采技术研究院、川庆钻探安全环保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和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股份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1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及广汉本地的石油装备与新材料行业的企业家及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材料创新引领,装备智慧升级”为主题,聚焦油气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探讨交流产业科研创新成果和技术需求与行业发展趋势,促进油气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创新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发展。
    王锐在致辞中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广汉投资创业,深度参与广汉的建设与发展,与广汉共享发展机遇,并郑重承诺为企业提供最便捷、最安全、最宽松、最优惠的政策环境。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广汉石油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曾国勇表示,论坛主题贴合时代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创新也是石油装备新材料产业腾飞的引擎。他表示,中国石油装备新材料行业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油气业务发展的新需要,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以新材料技术为引领,加强科研创新,不断推动石油装备制造产业智慧升级,提升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的整体价值,为石油工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霖对论坛及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发挥作用,助推行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相互交流,贡献智慧,探讨行业发展之路,激发民营企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创新。
    与会专家围绕“气大庆”石油钻完井特色技术工具与装备研制及应用、PDC油气井钻头制造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石油装备高端金属材料研发进展、中南大学有色金属材料与制造技术研究成果在石油化工装备中的应用、石油钻采装备材料技术与需求、页岩气地质工程一体化钻完井技术及装备研究、广域电磁阀在油气领域的应用、“十四五”氢能储运技术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碳中和路径等主题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广汉投资推介、“德阳油气装备产业人才特区”授牌仪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