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5-10
2021-05-10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聚力“双循环” 迈向“碳中和”

寰泰能源走实绿色发展之路

作者: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35
    作为2021年中国品牌日参展品牌之一,寰泰能源近年来聚力“双循环”迈向“碳中和”,跟随国家战略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做法引发广泛关注。
    据悉,寰泰能源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围绕“一带一路”,从事风力电站、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的企业。目前注册资本16.8亿元,净资产17.8亿元,下设上海寰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寰泰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全球并网、建设及承建新能源电站760MW,储备项目600MW,业务遍及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越南、柬埔寨、西非等国家和地区,并已在中国香港、浙江、四川、河北、河南、安徽、广西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作为一家在“一带一路”和“节能减排”背景下成立的企业,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的6个累计380MW新能源项目已全部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占清单总数的10%。已成为当地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供应商之一。
    与“一带一路”理念相呼应,寰泰能源倡导“共享共建共赢”,在哈项目采用“100%中国制造,100%哈国施工”模式,通过“中哈合作设计、中国设备采购、哈国土建施工、中哈技术人员合作管理”,从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项目落地,真正体现了“共建”。项目建设带动了地方税收和就业,降低当地的用电成本。已并网的3个光伏项目为当地带来税收约3700万元,已并网项目建设期创造就业岗位逾1000个,哈萨克6个项目全部并网后,预计可满足60万户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预计每年可减少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2020年,在哈项目实现外汇收入2150万美元,海外投资预计可带动18亿元的国产设备出口,改变了哈萨克市场长期由欧洲品牌垄断的局面,促进了国产产品和品牌“走出去”,实现中哈两国“双赢”。
    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寰泰能源通过稳健布局国内清洁能源市场,积极参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在河北、河南、安徽、浙江等省区的风电、光伏项目规模累计达330MW。2020年,寰泰能源继续发力国内业务,深入布局广西、黑龙江、吉林、新疆等省份,与地方政府签署宾阳200MW风电项目投资协议,并与黑龙江绥化等地达成投资意向,在各地开发百兆瓦级风电项目。同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也在有序开展。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寰泰能源充分发挥旗下工程公司和设计院研发优势,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优化电站设计方案,把握工程总包过程中的核心环节,实现了较同行业低的度电成本对比优势。还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的基础上,率先通过了ISO37001商业反贿赂体系认证,为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将新能源列入了战略新兴产业,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将成为主体能源,储能大规模增长已成大势所趋。乘势而上,2020年下半年,寰泰能源尝试步入储能领域,围绕技术路线做了大量调研,综合考虑安全、环保、寿命、转化效率、成本和可持续六大要素,对包括氢储能、锂电池、液流电池等多种大规模储能技术路径进行研究比对后,最终决定在液流电池领域进行尝试性投资。力争通过储能技术创新,破解清洁能源消纳和调度难题,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寰泰能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海外,通过新能源电站投资建设带动当地税收和就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参与城市和社区建设。在国内,承接河北灵寿35MW光伏电站支持“光伏扶贫”事业,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先后为精准扶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捐资捐物共7980余万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