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5-07
2021-05-07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信美相互人寿去年净利润6928万元

作者: 【记者郭钇杉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09
    日前,信美相互人寿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发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资产总额为95.5亿元,同比增长115%;2020年全年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3.79亿元,同比增长68%;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净利润达6928万元。
    信美相互人寿表示,实现盈利主要取决于保险业务的有机增长以及投资收益的增加。
    据悉,2020年,信美相互人寿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体系建设,投资能力不断发展;持续强化资产负债管理,资产负债久期缺口不断缩小。同时,结合自身发展阶段,通过科学的战略资产配置及战术调整,确保投资组合安全稳健。在主要配置资产方面,信美坚持固收类资产提供稳健回报,权益类资产增厚收益的策略。固收类投资方面,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加大对非标资产的配置力度,严控信用风险的同时提升配置收益率。权益类投资方面,通过优选权益基金,并把握配置时机,实现较好的投资收益。
    据介绍,信美整体投资策略主要包含:固定收益类资产为配置核心、配置安全性较高的债权类非标资产、优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权益类资产、适时增加长期股权投资配置。同时,坚持负债驱动资产的投资模式,做好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保障保险资金运用安全、高效。
    对于2021年的投资策略上,徐天舒亦透露,信美相互人寿将坚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工作,布局具备长期价值的权益类资产,同时增加优质固收类资产配置,有效管理资产负债久期匹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