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14
2021-04-14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湘西州启动“百名行长联千企深化年”活动

作者: 【记者章勇通讯员杨建曲周猛麟湘西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031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湘西自治州中心支行、州金融工作办公室、州工商联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百名行长联千企深化年”活动,推动实现企业信贷投放“增量、扩面、降价”。
    活动开启3“+”推进方式。一是行长+企业(项目)促信贷投放。持续推进每名银行领导对口联系5户企业+1个重点项目,由州、县两级人民银行及各银行正副行长共278人,对接湘西自治州内民营和中小微企业1522家,重点项目或项目承担主体公司278家,做到辖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县域、工业园区全覆盖。二是金融联络员+企业(项目)优金融服务。在行长联系对口企业的同时,由各银行向联系企业(项目)选派一名金融联络员,开展专项跟踪服务,进行日常对接,开展对口联系、财务辅导、项目包装、资料报送、融资协调、畅通信息等,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三是政银企对接会+企业(项目)扩贷款对象。组织全州性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扩大对接走访示范效应。分县域、分行业、分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对接活动,有效满足各行业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
    落实四项精准服务。一是精准落实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坚持“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总要求,深入研究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逐一梳理,列出清单,积极争取,一企(项目)一策,精准对接。持续推进安排专项信贷资源、开辟专项绿色审批通道、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实行专项利率优惠、落实专项内部考核激励机制“五专”服务。二是精准支持对接走访企业。按照“加大宣传,打造一款合适的信贷产品”“强化辅导,推动建立健全一套符合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财务管理制度”“注重实效,落实解决至少一笔融资”“综合施策,推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四个一”的要求,“一对一”按季开展对接走访联系企业、项目。三是精准解决“首贷”难题。对新开户、新对接的企业和项目,尤其是经营年限不长、初创期小微企业或者新开工项目,成立专门服务团队。推进“信易贷”、财银保等各类金融产品,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积极推进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存款单、仓单、提单等动产和权利等抵质押贷款,切实将“无效信贷需求”转化为“有效信贷需求”。四是精准推动“十行联名降成本”活动。通过实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减免手续费等方式,确保该州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比下降,普惠小微贷款利率降幅高于湖南省平均水平。对符合国相关规定且有续贷需求的存量授信民营小微企业和项目,简化续贷流程,持续提高经营性贷款续贷、转贷比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