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09
2021-04-09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科技融合成新燃点

保险业重塑发展生态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09
    【本报北京讯】近日陆续披露的金融机构年报中,众多机构纷纷提及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并将其作为重点发力方向之一。这一趋势在保险行业亦不例外,多家上市大型保险机构日前透露,将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用科技驱动转型发展,做好科技“新基建”、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启动面向未来的科技能力布局、推进科技市场化改革等发展路径。
    目前,保险科技正在成为保险业重要生产力,也是保险机构驾驭变革浪潮和直面转型挑战的重要战略。多家大型险企未来的科技蓝图正在加速展开。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科技价值已开始在诸多方面得以体现。保险业与科技融合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销售服务、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等价值链环节深度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提速。
    中国保险市场快速发展及巨大市场空间,为保险科技发展提供良好市场基础。从2019年开始,全球保险科技领域投融资数量和金额同步回升,2020年金额出现“井喷”,达276.2亿元,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与科技融合已成为行业发展新燃点,资本对保险科技青睐有加,成为创业和投资增长热点,“保险+科技”形式已成为业内发展常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