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09
2021-04-09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财政部着力完善减税降费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371
    【本报北京讯】国新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有关情况。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下一步,将综合考虑财政可持续和实施助企纾困政策的需要,平衡好“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的关系,着力完善减税降费的政策,优化落实机制,提升政策实施效果,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欧文汉表示,总的来看,这几年减税降费力度大、效果好。“十三五”时期累计减税降费超过了7.6万亿元,其中减税4.7万亿元,降费2.9万亿元,减税降费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使广大市场主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对于激发创新活力、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居民消费和扩大就业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第一,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第二,阶段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有序退出。第三,要突出强化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