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09
2021-04-09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广西工商联召开税企座谈会

发挥税务服务优势支持民企发展

作者: 【记者李运涛实习生银慧娟南宁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26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4月7日,“广西税企座谈会”和第十九期商会讲坛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广西税务局局长吴云,广西税务局副局长赵汉巨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会议。
    磨长英表示,在近年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广西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广西各级税务部门的服务。希望广西税务部门继续发挥税务服务工作优势,加大支持广西民营经济发展,一是继续扩大“非接触式”税务服务面;二是提高中小微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服务;三是进一步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鼓励企业投入研发。同时,希望广西税务局与广西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联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广西民企百强发布、民营企业征信、税收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
    磨长英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理解、支持税务部门,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主动把纳税融入企业管理、企业发展,一要把纳税作为责任和使命;二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带头纳税。三要加快绿色转型创新发展,主动学习税收政策。
    吴云表示,民营经济正日益成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服务好民营企业,税务部门义不容辞。一是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着眼“应享尽享”;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网上能办“省力”,智能快办“省时”,协同易办“省心”。其中在全国率先推行企业开办、发票票种核定事项“智能审核”方式,取消人工审核环节,2020年为纳税人节省25万小时。
    吴云指出,民营企业好,国家税收才会好。一要坚决落实好税收政策,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二要倾力优化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智能POS机办税、“智能+”服务、“银税互动”贷款补偿机制等举措。三要全力维护好民企权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畅通维权机制和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卢能干表示,各级工商联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加强依法纳税自律意识,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履行法律义务、社会责任,一要自觉依法纳税,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征收工作;二要充分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依照规定程序申报政策支持;三要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通过法律渠道维护税收权益。
    会上,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佳信企业投资集团、广西壮都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万达投资集团南宁城市公司、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等10家民营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一致给予广西税务部门的税收服务工作高度评价,重点就制造业混合税、企业房产土地使用税、再生资源利用税,研发费用扣除、融资利息计扣及资产交易税等多项税收措施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对部分意见进行回应交流,并表示将把相关问题带回去深入研究。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