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09
2021-04-09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商务部:外贸企业在手订单较去年有所改善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2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日表示,一季度外贸开局良好。商务部近期对2万多家外贸企业的调查问卷显示,企业在手订单较去年有所改善。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他还指出,根据调查问卷,一半左右的企业认为减税降费、出口退税、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等政策措施的获得感较强。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2.2%,迎来“开门红”。高峰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一系列超常规稳外贸政策持续发力,为外贸企业降成本、抓订单、拓市场发挥了关键作用。高峰称一季度外贸“开局良好”,并表示这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结果。
    他同时指出,当前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存在疫情不确定性、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性、国际环境复杂性等风险,微观主体也面临一些困难挑战,比如,海运运价高位徘徊、运力不足,影响企业接单;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升高;部分地区用工难情况较为突出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