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28
2021-01-28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同抗疫 聚温暖

青岛市工商联走访疫情风险地区异地商会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34
    【本报青岛讯】近日,河北、黑龙江等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风险地区在青企业和人员的防疫工作,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一行走访山东省河北商会、山东省黑龙江商会等8家商会,并与商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政府暖心政策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山东省河北商会会长谷朝永表示,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疫情较为严重,商会已经发出倡议书,倡导大家尽量在原地过年,非必要不回河北;商会发起“为驻青高校河北学子留校过年助力活动”,得到广大会员同乡的积极响应,两天时间募集6万余元现金,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学子们提供支持帮助,为学子送去温暖。
    山东省黑龙江商会、青岛市哈尔滨商会等其他7家商会的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商会帮助家乡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并表示将按照青岛市的防疫要求,紧抓落实、严格执行,落实信息报备制度,取消商会年会、表彰等聚餐活动;同时将积极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同心聚力抗疫情,温暖人心谋发展,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员工渡过难关。
    会上,姜巧珍说,各商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开展暖心慰问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体现了青岛的异地商会勇于担当、积极履职的大爱与情怀。青岛市工商联作为异地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在这波疫情反弹之初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会议会展论坛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依据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前期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理及重点人群防控、个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青岛市工商联还与其他六部门联合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广大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青岛市工商联将结合全市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组织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切实担负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倡导大家尽量留青过年,减少人员聚集,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职工、学生送温暖、送关爱、送服务,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在青人员的生产生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冀盼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携手战胜疫情寒冬,共迎春暖花开。(高春蕾)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