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30
2020-10-30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金龙鱼创新粗粮养生

助力老年健康膳食生活

作者: 【记者姜虹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980
    由益海嘉里金龙鱼协办的第七届老年教育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益海嘉里集团总裁穆彦魁出席会议并就企业如何推动老年膳食营养健康均衡发展做出主旨报告。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爱老助老已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益海嘉里发挥自身优势,更多的支持平台发展,支持养老教育事业发展,支持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益海嘉里集团专门成立金龙鱼慈善基金会,并在扶贫济困、救助孤老、帮扶残障等社会弱势群体方面累计投入了数亿资金。在敬老方面,主要通过资助建设养老院等形式,支持地方政府特别是贫困地区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凭借集团强大的研发优势,针对老龄群体特殊的营养健康需求,基于现有米、面、油和植物蛋白产业链,通过持续技术研发和精深加工,计划开发一些既适合日常食用、又蕴含营养成分的健康食品。
    同时,益海嘉里与中国营养学会等专业机构合作,借助强大的研发力量和丰富的临床试验数据,针对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开发多样化的营养膳食方案。计划在全国投资建设众多现代化的中央厨房产业园,把这些研发成果及时转化为成熟的产品,就近满足老年消费者需求,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金龙鱼发酵面是人类对于食物的美妙创作。金龙鱼发酵面,相比传统面条,创新性的加入高活性酵母,面身空心,更好消化,也更易入味,酵母香味浓郁,口感爽滑筋道。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一盘盘饺子端上了众多国人的餐桌。金饺子专业饺子粉针对国人对饺子的需求,原料优选小麦。经过十多台磨粉机轻研细磨,只采用麦芯部分。最后根据中华饺子对粉质的要求,进行精心搭配,保证饺子皮更筋道,包饺子不易破皮,不易糊汤,色泽通透亮白,口感筋道爽滑。正是这种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让金饺子专业饺子粉能够成为中国家庭中,锦上添花的食材主角。
    不久前亮相的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利用多重保鲜的锁鲜技术,不仅饱满莹润、香软弹滑,而且保留稻米营养物质,从而满足消费者对大米新鲜、营养、健康的要求!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以“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为依托,建立了金龙鱼大米独属的“鲜米”体系。从稻谷源头开始,严格把控大米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让大米尽可能保留新鲜、营养的品质。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优选生态良好的稻米核心产区,挑选当地优良的水稻品种,在产区工厂进行低温储存,保持水稻活性并防止稻谷水分的大量流失。同时,利用轻碾轻抛的适度加工工艺,很大程度地保留大米的新鲜口感与营养。使用真空六面体的包装方式,进一步锁住大米的原始鲜香与优良品质。
    研讨会上一同亮相的还有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大米稻花香2号大米,这款大米产自黑龙江五常,这里山川壮美,千年黑土肥沃,水系丰沛,乃物华天宝、钟灵毓秀之宝地,是大自然赋予人类得天独厚的宝藏。金龙鱼乳玉皇妃五常大米稻花香2号大米因此而得名。这款大米秉承匠心精神,坚持传统耕种,栽培过程中不使用化肥,使用了天然有机的栽种方式,产出的大米熠熠生辉,是公认的米中精粹,并且它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小米营养丰富,适合全家老少食用。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采用蔚州小米,蔚州小米在明清年间就作为全国“四大贡米”之一而久负盛名,尤其以桃花镇出产的小米品质为佳。据了解,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要求倾集团之力,把集团品牌、营销资源与蔚县的小米等农产品资源全面对接,动员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结合蔚县天然优势,为其“量身打造”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品牌。
    金龙鱼精选优质原粮产地,自建中国规模化的现代化加工生产线,汇聚谷物、制粉、营养等专业技术人员,将粗粮粉和小麦粉精研配比,带来营养与美味口感的双重体验。金龙鱼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打造出杂粮含量更高、营养更加丰富的粗粮面粉、挂面产品。
    同时,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东方老年研修学院院长王萍;北京东方老年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连巨涛等各位领导和来宾。
    本次研讨会宗旨为力求全社会共同推动老年健康教育均衡发展,老年学院本次发布的融媒体机顶盒,为老年人足不出户,居家订阅、查看、订购相关健康杂志、养生常识、膳食食品等提供了极大便利,也是针对老年人开发和研制的家庭在线接入设备。益海嘉里金龙鱼作为国内粮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大力推动老年人餐桌膳食营养健康方面致力于起到标杆作用,本次也和老年学院推出的融媒体机顶盒进行品牌联动,将金龙鱼优质产品驻入融媒体膳食食品电商版块,老年人可以简单便捷的通过遥控器,坐在沙发上完成一键挑选,下单购买,同时保证了货物配送到家的完整闭环。通过融媒体这个软硬件一体化的载体,政府和企业得以合力推进老年教育的健康发展,借助新媒体的力量进一步推进中国老年人膳食健康理念的国际化。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