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20
2020-10-20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杭州江苏商会助力公益嘉年华获赞

作者: ■本报记者傅春荣通讯员殷爱成汤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21

    “江苏商会的活动主题突出有意义、易于互动有特色,是唯一的异地商会被认定入选的项目。”这是杭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凯旋10月17日在2020年度杭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活动现场,考察江苏商会党支部展位时给予的高度评价。
    据本报记者了解,以“益在杭州·遇见未来”为主题的此次公益嘉年华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除活动开幕式外,还设置了展示区、互动区、服务区、公益企业区、大学生社团区和公益论坛六个主题街区,吸引了全市、区(县)百余家公益性社会积极参与。杭州江苏商会策划组织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通过鲜明特色的载体,演绎从粮食种植到餐桌再到餐后垃圾处理的过程中防止粮食浪费、做好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得到举办方充分肯定,从众多预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被入选参加本次公益服务活动,并荣获杭州市余杭区民政局颁发的“优秀参展单位”证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江苏商会党员们一边通过生动有趣的“一粒米的诞生”系列漫画、通过“射阳大米”独特品牌的品尝等喜闻乐见、富有创意的形式,引来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参与,深入浅出地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讲了“克勤于邦、克俭于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古训故事,宣扬了“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宣播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得到现场市民的充分认可、积极参与,展位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展位上,另一边商会党员还通过抽奖小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环保知识宣传,参观者怀揣好奇心情,热情体验公益互动,感受公益快乐,有效帮助大家进一步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做好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提升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江苏商会在参与精准扶贫、联乡结村、春风行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防汛抗洪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商会也多次被评为“爱心商会”“结对优胜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单位”“四好商会”等称号。
    “商会作为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我们非常乐于参与到这样有意义、有温暖的活动中,也希望有关部门今后能推出更多这样的公益项目,让我们共同为公益尽一份力量。”杭州江苏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整一天时间,参加活动的党员不顾寒风,放弃双休时间,以高昂的热情为广大市民送出了“公益大餐”,大家认为,公益活动既帮助了别人,也净化了自己的灵魂,很值得。“今后,我们还将以积极的行动参加各项公益事业,让公益成为自身的良好习惯。”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