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9-21
2020-09-21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重庆开建国内首个“国家氢能中心”

作者: 【记者刘雨丹重庆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66
    9月16日,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下称“国家氢能中心”)建设在重庆正式启动,填补了我国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的空白。
    国家氢能中心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汽研”)投资5亿元建设,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
    此次建设启动仪式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汽研主办,鱼复工业园区协办。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逢春表示,国家氢能中心的建设,将充分发挥重庆市汽车产业优势和中国汽研技术优势,共同促进氢能动力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对推动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二级巡视员李文龙希望中国汽研高标准规划建设,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据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介绍,国家氢能中心规划建设五大试验室:整车试验室、动力总成试验室、燃料电池试验室、氢能辅件试验室、电池电机试验室,并将提供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储氢系统、氢能动力系统、燃料电池整车等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
    未来,国家氢能中心的建设将提高全国氢能技术测试评价与研发能力,打破国内国家级氢能检测机构为“0”的局面,为全国乃至世界氢能产业集群服务,成为氢能检测领域具有公正性、权威性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促进和实现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同时推动开放的测试平台建设,推动汽车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氢能中心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并投入试运营,将以检验检测为核心,建成氢能全产业链的测试评价能力体系。聚焦氢能应用,基于安全、绿色、体验三大技术主线,打造集检测认证、标准体系、测评研究、应用推广、产业孵化等于一体的氢能动力测试评价综合服务平台。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