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06
2020-08-06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云南省重庆商会庆“八一”忆军魂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12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日前,云南省重庆商会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云南省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党委党建办主任陈和军,云南省重庆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高柱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蒲智勇,党委委员龙代奎、赵东梅,秘书长张娟,商会部分在昆退役军人、党员等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曾以《理解万岁》《民魂万岁》《创业万岁》《诚信万岁》等系列演讲轰动全国,影响了两代人的中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以69岁老人特有的慈祥与军人的魅力在讲台上演讲了两个小时。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山英雄”张大权和“旗手”郭品华的故事。一个个战士负伤倒下,而活着的战士却抱着“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地冲向前线。老一辈军人的革命信念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与会人员。他呼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军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与精神。
    22年的军旅生活,蔡朝东历经生离死别,牢牢记住军人的使命。转业后他在贫困县——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成为中国首个民选县长。他敢于创新,因地制宜带领大关县人民脱贫致富。他曾主动放弃全家调往北京工作和生活的机会,只为信守对当地百姓的承诺。当他调离大关县时,出现了自发万人相送的感人场面。蔡朝东用自己的经历和言行为大家诠释了什么是责任。
    蔡朝东的演讲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事例典型,真实感人。他充满正能量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给听众带来了一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关于理想、信念、责任的生动诠释。
    座谈会上,与会退役军人一同回忆军旅生涯,畅所欲言,战友之谊将会永远凝聚着大家,团结一心,把云南省重庆商会建设成一个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