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8-05
2020-08-05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铜仁:创新民企扶贫新模式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01
    铜仁市创新民营企业帮扶新模式、新途径,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提质增效,分批建成德江县绿通天麻有限公司“天麻生产加工项目”、思南晨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项目”、贵州明洪发展有限公司“白沙镇铁矿山村知青农场养生基地项目”等36个示范项目。截至目前,该市共有365家本地、异地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结对帮扶608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478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130个,总投资12.68亿元,帮扶贫困人口9.64万人。
    铜仁市民营企业通过自身优势和帮扶村的资源特色,采取实施项目、兴办企业、联合开发等措施,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贫困群众增收。同时通过引导民营企业采取本企业或上下游企业为结对村及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劳动力可持续就业能力;引导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反哺社会,通过捐款捐物,助学、助残、助医等形式,关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改善,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在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卓有成效。通过邀请苏州市企业家来铜考察交流、深入开展外出考察招商,加强苏州·铜仁扶贫协作,积极推动铜货出山。2019年1月到5月,铜仁市万山区亿创电子商务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铜货进苏”项目向苏州市场销售了1000余万元的铜仁农特产品,直接带动1405人贫困户受益。同时,借助苏州南环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食行生鲜、王四食品等苏州企业在长三角地区的优势,贵州绿色农产品逐步进入苏沪市场。目前,苏州市50家直属商会已全部来铜赴各自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考察工作,共捐助资金230多万元,帮助帮扶村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捐资助学及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同时,铜仁市争取到江苏省工商联2019年定向捐赠社会扶贫资金500万元,用于支持该市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共涉及松桃、德江、思南、石阡、沿河、碧江6个区县44个项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