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30
2020-07-30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球浙商研究院推出新成果

《南存辉:行稳致远》出版

作者: ■本报记者林宏伟实习生顾悦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72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在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浙商创新创业系列丛书去年出版发行后,得到企业界、政界、学界等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日前,该团队再接再厉又推出《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第二辑),其中《南存辉:行稳致远》一书日前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泛好评,成为全球浙商新成果。
    《南存辉:行稳致远》共分六章,首章简述正泰的发展历程,尾章归纳南存辉的经营智慧,中间四章提出南存辉和正泰发展的“密码”,即长期主义、专业主义、共创主义、共享主义。作者认为,这是东西方商业文化的有机融合。其中,长期主义从愿景层回答了企业经营的目标是什么,专业主义从理念层回答了企业发展的基础靠什么,共创主义从行为层回答了企业实现愿景使命的途径是什么,共享主义则从结果层回答了企业践行愿景使命的依归在哪里。这四个层面互为支撑,构成了正泰的基业长青系统。它从一个全新的视角,为公众研究了解浙商和南存辉及其正泰集团创新创业经验提供了一份独特的文本。
    根据《南存辉:行稳致远》一书解读,正泰的成功在于“融合”:长期主义设定了企业的愿景使命,汇聚内外部力量;在愿景使命的指引下,正泰夯实专业能力,积淀长期发展的基础;共同创业使创新、创造活动生机盎然;乐于和奋斗者分享成果,则能凝聚员工、合作伙伴、外部机构等,共同推动正泰事业向前发展。
    《南存辉:行稳致远》的作者之一邬爱其系浙大管理学院教授、浙商研究院副院长,致力于创业与企业战略管理研究,深耕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另一作者章重远系浙大管理学院副教授,从事组织理论研究。两位作者在创作过程中,为使理论更接地气,获取一手资料和案例,多次采访南存辉、正泰集团中高层、供应商和经销商代表等亲历者,深度调研,系统提炼,确保了图书的可信度和专业性。
    “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是浙大管理学院和全球浙商研究院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重磅项目,和南存辉一起被作为标杆研究的企业家,还包括宗庆后、鲁冠球、徐冠巨、茅理翔、沈爱琴、李书福、徐文荣等知名浙商。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