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26
2020-05-26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天津市光彩会联手阳光义工爱心社慰问

作者: ■刘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28

    近日,阳光义工爱心社在天津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市工商联、市光彩会的共同支持下,联合开展了“2020母亲节慰问新疆班内派教师母亲公益活动”,通过寄送慰问信和慰问品的方式,向天津市11所设有新疆内高班、和田对口班学校70余名内派教师在新疆的母亲,表达节日祝福。
    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市工商联、市光彩会与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的关爱新疆学子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活动覆盖了天津市11所设有新疆内高班的学校,先后与9000多名新疆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其中1000多名新疆学子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了新疆建设和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每年春节、中秋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都会有关心关爱新疆学子的各级领导、爱心人士走进校园去看望新疆孩子们,与他们共度佳节,见证孩子们在天津的成长。关爱新疆学子系列活动更好地促进了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得到了新疆教育厅以及广大新疆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成为了天津市精准扶贫和对口援疆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
    作为“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天津市光彩会副会长、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多年来积极投身新疆帮扶工作,每年她都会带领爱心人士多次往返新疆,到帮扶的学子家里做家访,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劝说鼓励家长支持孩子们完成学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带到新疆孩子的家庭。或是把新疆孩子接到结成对子的爱心人士家里共同生活,让他们在充满关爱的汉族家庭中了解、学习汉族文化,从而融入汉族生活。她面对面地勉励孩子们树立信心,许多孩子的生活因此产生了巨大的转变,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她还以公益演讲的形式,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活动,勉励新疆学子胸怀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做民族团结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9年张秀燕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都加入到关爱新疆学子精准帮扶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光彩精神,履行社会责任。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