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07
2020-05-07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项泽:不忘初心援家乡

作者: ■荆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350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在上海的湖北黄石人,项泽十分关注家乡的疫情态势,并一直希望能为家乡做些什么。
购防疫物资助家乡抗疫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家乡疫情告急,特别是在国内各省市防疫物资都比较紧缺的情况下,项泽从除夕开始想方设法联络海外关系,预从海外购买一批医疗物资援助家乡。因为时差,他常常忙于深夜,及时掌握一手消息。终于在大年初一,得知可以从阿联酋迪拜购买到防疫物资,于是毫不犹豫地购买了包括N95口罩18800个、防护服17427件、防护镜318个、外科口罩18800个、3M口罩3120个等,全为高品质医用防疫用品,总价值148.33万元。
    武汉封城、运输不便,项泽安排专人分赴广州白云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并时刻关注着捐赠物资的运输情况。2月4日,当286箱捐赠防疫用品分三批送达黄石、大冶时,本以为可以长舒一口气,然而,在接收部门开箱时发现,大部分防疫物资,因航运和海关把关问题,被调包运错了,他心急如焚,多方联系,日夜追寻,连续3天都毫无线索,在大家都认为寻回无望时,他仍不放弃,最终通过广东黄石商会会长郑正军及同仁的介绍联系、帮助,找到了被调包装错的209箱高品质医用防疫物资,并日夜兼程送往家乡。
发动乡贤捐款捐物
    项泽不但自己积极助力家乡抗击疫情,作为上海市黄石商会会长,他还积极发动上海市黄石商会会员和广大在沪黄石乡贤朋友,在战“疫”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发布了《上海市黄石商会捐赠倡议》和《让我们共同投入黄石抗疫保卫战全面“总攻”——上海市黄石商会关于助力家乡黄石抗疫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以上海黄石商会为基础,在沪的黄石乡亲都行动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参与进来,筹款筹物。1月23日至2月24日期间,上海市黄石商会迅速完成组织会员单位、乡贤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行动两次,累计捐赠物资超过1000万元。特别是在黄石医疗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商会企业家们多方联系,千方百计,为家乡募集了大批医用防疫物资。号召的同时,项泽也带头捐助,辗转从外地购回1500箱价值33.6万元非转基因食用油,为家乡抗疫工作助力加油。
为家乡发声为抗疫鼓劲
    项泽组织上海市黄石商会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联系公众人物,为黄石发声,助力抗疫。通过前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现中国乒乓球学院副院长陈彬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刘国梁联络,请中国乒乓球队为黄石发声,呼吁大家支援黄石。1月31日,马龙、丁宁、朱雨玲、陈梦等世界冠军同时在微博为黄石加油。2月1日,商会还主动找到黄石籍女演员陈数的母亲李克力,通过她联系到在横店拍戏的陈数,第一时间声援黄石防疫工作。
    2月22日,商会组织开展《我为家乡加把油》活动,得到会员们积极响应,20余名会员纷纷通过视频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援黄医疗人员的感谢。会员们纷纷表示:“身在千里外,心系是故乡。同饮长江水,共汇赤子情。黄石上海一江连,同舟共济战疫情。我们相信这次的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期盼家乡能够越来越好。黄石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看到视频的父老乡亲纷纷转载,并表示:“上海黄石商会的善举义行,为家乡照进了一缕阳光,让人心头充满温暖。”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