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4-30
2020-04-30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揭牌

作者: 【薛琼记者庄道秋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42
    28日,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揭牌,旨在通过努力形成具有江宁开发区特色的商会调解工作机制,打造有影响力的商会人民调解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志坚,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共同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据介绍,商会调解的范围以民营经济领域发生的各类民商事纠纷为主,包括商会会员之间的纠纷、会员企业内部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之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之间的纠纷以及其他涉及适合商会调解的民商事纠纷。为了进一步有效推进“商会调解中心”的运行,江宁开发区法院还出台了《关于推进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调解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导手册》,从调解程序、调解协议履行、调解员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细致化规定。
    据了解,此次“商会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江宁开发区法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中“优化司法确认程序”的重要内容;是纵深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深入推动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是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的重要手段。“商会调解中心”的运行,将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多元、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诉讼负担,有效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与优化,为江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