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抗疫”:丁佐宏的24小时

作者: ■本报记者朱晓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2315

    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神经,让2020年农历新春有了深刻的印迹。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全面展开,商会无疑也是这场战役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日前,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跟踪采访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的一天行程,让我们一窥商会会长在这场抗击疫情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
    上午8:00至12:00
召开商会视频会议发号召
    在近日一天的上午8时,丁佐宏便赶到会议室,和集团高管们一起与商会党支部、执行会长代表及秘书处班子全体人员进行视频会议。而这已经是疫情发生以来的常态了,从除夕到初三,从商会到会员企业,大家都自觉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虽然分隔千里,但是各方都始终保持着视频、电话的密切联系。
    针对疫情防控,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此前也在第一时间就发布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的倡议书》,为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提供指导建议,保障健康安全。
    受此鼓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相关会员企业目前已经捐赠近7000万元资金,同时PVC管道、PPR管道、病毒空气净化器、智能感应龙头、陶瓷坐便等卫生洁具以及床垫枕头等一大批医院配套设施设备也已经陆续到位,为日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次视频会上,身为会长的丁佐宏多次强调要求商会及各会员企业要做好自我防控工作,保证员工及家人自身健康安全,大家都应当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上午10时,会议讨论聚焦到原本计划3月中旬在佛山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经过充分研讨和论证,大家一致认为应将其延期至7月举办。
    据了解,该展会作为展示泛家居产业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在全球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延期的影响可想而知。但丁佐宏表示,这个决定是商会同仁的一致决定,更是家居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的手段,也许会暂时影响社会经济的活跃度,尤其是零售、展览、旅游等行业将遭受损失,行业内一些企业承受巨大压力。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秩序的稳定相比,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丁佐宏认为,家居人愿意为“大家”牺牲“小家”,更有信心战胜病毒,迎来新发展。
中午12:00至18:30 组织集团公司迅速行动
    中午12时,利用半小时时间,丁佐宏匆匆吃了几口饭。12点半,他开始专注月星集团的事务。丁佐宏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把企业做好稳好,也是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为了员工有美好生活的保障,再苦也要忍受着,这是作为企业掌舵人的责任。”
    疫情当前,对于实体服务业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在询问过全国各项目大致情况后,下午1点半,丁佐宏召开了集团内部的视频会议,研究下一步发展重点,重点便是部署月星集团驰援抗击疫情行动。
    家居版块之外,月星集团还有另一块主营业务——商业运营,旗下“环球港”商业综合体品牌已经成为民族品牌,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了布局。受此次疫情影响,多地环球港的经营数据出现下滑。但是顾不上自身经营损失,丁佐宏很快把目光聚焦到了如何利用全国的环球港项目精准驰援武汉、精准驰援湖北。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月星集团就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应急领导小组。作为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亲自担任组长并连夜部署动员集团各地项目单位,立即筹措和采购一线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在月星人的细心呵护下,首批珍贵物资一路风雨兼程抵达疫情中心,后续物资也在落实之中。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地社区成为了重要的防疫主战场。因此,丁佐宏给集团各相关部门下了指令,必须充分发挥作为实体服务业企业优势,聚焦防疫工作下沉社区的特点,全国各项目积极沟通,在遵守相关规定,娱乐、体验业态闭店的情况下,着力确保项目中超市、卖场等业态正常营业,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真正做到“精准驰援不添乱”。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各地环球港,尤其是疫情中心的武汉环球港广场、宜昌三峡环球港等项目都成为了周边社区的物资保障点,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视频会议持续了5个多小时,丁佐宏对于每个项目为周边社区做的事情和努力都仔细过问,无一遗漏。
晚上18:30到深夜多方寻找驰援渠道
    会议结束时已经是下午6点半,丁佐宏却全然不顾饭点,依然和各方联系着,看看自己还能做什么,还能提供什么……政府领导、企业伙伴、医疗界的朋友熟人,他把能想到的社会资源都排摸了一遍,手上的电话已经第二次连上了充电宝。“月星集团旗下的工业板块已经召回工人,备好了物料,我们会向有需要的医院诊所免费提供一万件病房配套家居用品。”丁佐宏向中华工商时报记者透露,为此正在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企业人责无旁贷。”
    晚上8点,丁佐宏准备去就近的项目上看看,既是慰问一下员工,鼓舞士气,也是和商户、消费者多沟通,看看如何满足他们的具体需求,真正将集团“把美好生活带入每个家”的企业使命落到实处。
    走访间隙,丁佐宏仍然电话不断,和各方保持着密切联系,尽管一天高强度的会议和工作布置已经消耗了大量精力,但是丁佐宏仍然劲头不减,因为他知道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全面更多的投入。
    电话会议、各地走访……终于可以回家的丁佐宏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深夜。
    武汉在努力,中国在努力,行业商会和会员企业也在努力。丁佐宏的努力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商会会长彰显担当的一个缩影,因为他们坚信无论眼下处于多么寒冷酷冬,春天终会到来。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