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一条“华丽转型”的防护物资生产线

战“疫”中雅莹集团临危受命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 ■本报记者傅春荣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866
    "此次临危受命,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支援企业生产,都是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雅莹集团党委书记仇瑛表示,作为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雅莹集团党委在这次疫情阻击战面前,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担社会责任,加快复工复产。”浙江省嘉兴市工商联主席、雅莹集团董事长张华明在向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号召的同时,更是身体力行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及时调整企业部分女装生产线,赶制一次性应急防护口罩和基础防护服,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与奉献。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接到紧急生产任务后,雅莹集团第一时间落实,制定生产线改造和生产方案,将原来生产女装的生产线,按照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改造,实现了“华丽转型”。
    2月6日,雅莹集团正式启动规模化生产,虽然人员、设备、材料需要多方调配和磨合,剪裁、缝纫、折叠、包边等细致工作也因为没有专业设备而依赖于工人平日的专业经验积累,但是经过反复试验和试产,第一天即实现了5000个口罩的产量,预计后期日均产量可达2万个,将达到一般口罩生产企业的日均产能。
    “雅莹创业30余年,始终怀抱一颗赤子之心,始终不忘民营企业应担的责任与应尽的义务。”张华明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雅莹人不彷徨、不退缩,尽己所能与国家、与人民共渡难关。“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这场防疫战斗的最终胜利。”
    真情行动在危难之时
    为支援武汉疫情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1月25日,雅莹集团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党员骨干带头,从生产供应链上先后抽调43名一线志愿者骨干员工,包括缝纫工和裁剪工等,支持世源科技医疗有限公司,投入到赶制医疗防护服的生产中。
    “明天我们还来,我们还坚持……”整个春节,从1月27日到2月8日,整整十三天,这批员工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一整天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因为全身消毒过程繁琐而不敢多喝水。连日的生产劳动让身体感觉疲累,但想到这些物资将被送到前线每一个需要它们的医护人员手中,再苦再累始终没有一个人掉队。
    据了解,在雅莹集团志愿者的支援下,至2月8日,世源科技生产防护服的预定目标已完成,甚至超过了之前预期的支援任务。2月9日、10日,雅莹集团每天抽调20名工人,继续支援防护服生产,确保防护物资的有效供应。
    “我们的志愿者有的是夫妻俩一起来,有的带着亲人和朋友加入,还有年轻妈妈顾不上照看孩子也加入到支援生产中来。”雅莹集团供应链党支部书记、支援小组组长夏科凤告诉记者,雅莹集团志愿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全力赶制防护服。由于物资急缺,赶制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不少员工的家属和亲戚朋友也自发行动,加入到这项支援工作中来。
    雅莹人用真心感动着身边的所有人,把真情融入了一件件的防护服中,穿在了战“疫”一线的工作者身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党群同心共战“疫”
    疫情发生后,雅莹集团高度重视,专门建立了防控疫情领导班子和专项工作组,明确以集团党委牵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共同抗击疫情。
    集团组建了党群志愿服务队,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致全体雅莹人的一封信》,开展党员职工个人承诺,做到上下一心、凝聚合力。年初二开始,党群志愿服务队便组织员工前往其他企业协助生产防疫必需物资。女装生产线改造成口罩、防护服生产线时,也是党员带头冲在一线。很多员工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服务队来,并陆续接到技术骨干、普通员工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此次临危受命,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支援企业生产,都是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雅莹集团党委书记仇瑛表示,作为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雅莹集团党委在这次疫情阻击战面前,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与此同时,雅莹集团还通过嘉兴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元专项用于嘉兴市抗击疫情工作,1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市抗击疫情工作。
    虽然疫情仍在肆虐,但我们欣慰地看到,一大批像雅莹集团一样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的民营企业,一大群和雅莹人一样有爱心、乐奉献、甘付出的党员群众正在源源不断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为取得战“疫”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