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践行使命 党员引领全力战“疫”

作者: ■本报记者史晓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41

    “疫情阻挡不住真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出我们的觉悟与担当。”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顾汉春说。
    顾汉春透露,根据商会的党建工作委员会(筹)不完全统计,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员企业总共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资金及物资已达人民币4565万元。
    据了解,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及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筹)在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及业界同仁发布倡议书,号召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疫情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防疫部门通报。尤其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民防控疫情中做好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商会党员会长奋战在前,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援助,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常务会长、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在得知武汉疫情后,紧急暂停休假,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以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领中南集团投入抗击疫情中。吴建荣亲自部署集团通过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武汉市、杭州市和滨江三地疫区前线抗击病毒及疫情防治工作。“疫情严峻,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中南集团还将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捐赠,并继续与政府、医疗系统保持密切联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帮助。”吴建荣说,作为党员,深知此时宣传和舆论的重要作用,他积极部署并监督中南卡通“以笔为戎”产出优秀的文化产品,积极做好防疫正能量的宣传工作,先后制作了“天眼主题防疫”宣传片、“防疫小妙招”及系列加油海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常务会长、奥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邬剑刚,亲自带领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防疫应急机制。首先紧急设立1000万元防疫专项基金,并先期向抗疫一线捐赠100万元资金;通过专项基金紧急采购医疗物资共计1万套医用防护服,运抵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14处医疗物资紧缺的医院和社区;紧急调配1万套医用防护服,驰援武汉市及宜昌、黄石等地;同时,同步采购捐赠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也将陆续抵达武汉各医院及湖北各地市州。邬剑刚说,他以“直面当下拥抱春天”为主题,发表了致全体奥山人的一封信。信中,他以大局为重,响应政府号召,向奥山各产业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尤其是奥山各大社区和商业广场,为业主和员工的健康平安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疫情不止,奥山的脚步不停!”邬剑刚说。
    许泽玮作为商会监事长、91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CEO,面对疫情,在他的带领和部署下,在除夕前夜就成立了疫情防治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治工作委员会,并组织疫情防治工作执行员进行24小时监控,每天统计上报全体员工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特别是对武汉分公司的员工,为他们准备了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91科技集团旗下九一北美(波士顿)科技创新中心也在美国发起募捐,为支援武汉积极行动。值得关注的是,许泽玮深入贯彻中央各项指示精神,重点关注疫情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针对疫情背景下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问题,先后调研了数十家中小企业情况,撰写出《关于疫情全面防控下中小企业恢复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并提报北京市委信息室,获得单篇采用并得到重点批示。
“面对疫情,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筹)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和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营造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号召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顾汉春坚定地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