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海内外龙商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作者: ■本报记者史晓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5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1月27日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总支致商会党组织和全体会员一封信后,近日,龙商国际联盟、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黑龙江省驻北京办事处负责人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联合发起为湖北省抗击疫情一线和家乡龙江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行动,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正值春节期间,海内外龙商大爱奉献的暖流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大家纷纷放弃休假,积极参与到由龙商国际联盟、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及党组织联合启动的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和家乡龙江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行动,为家乡黑龙江和防控疫情一线提供爱心援助。据了解,从1月29日至2月2日持续5天的爱心支援行动得到了120余家海内外龙商会和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海内外龙商会和企业家们用爱心行动诠释了在京龙商的担当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们认为,把创业的初心和企业发展成果化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才是守初心、勇担当的最好体现。严重疫情考验着在京龙商,作为北京市5A级商会组织,全体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经受住了这场考验,向党和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到倡议后,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和商会党总支快速行动,及时向全体会员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大力发扬龙商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奋力抗击疫情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致商会党组织和全体会员的一封信》,打响了海内外龙商会支援疫区防控工作的“第一枪”。
    商会领导迅速行动起来,在倡议发出的第一时间里,龙商国际联盟主席、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顺天通集团总经理田在玮,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会长李晓东,黑龙江省驻京办副主任、商会党总支书记、创会秘书长徐维新带头为家乡和抗击疫情一线捐出了第一笔捐款。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商会副会长以上负责人和广大会员也迅速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全力参与疫情抗击战,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在田在玮率先捐款60万元的带动下,体现龙商情系乡梓的一笔笔爱心款和防控物品及时发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和相关抗击疫情机构。
    龙商国际联盟、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关于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倡议》发出后,江苏、广东、海南、海南省哈尔滨商会、山西省黑龙江联合会、浙江、山东、河北、山西省、四川、宁夏、吉林、天津、深圳、廊坊、日照、保定、嘉兴、上海等地龙商会、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和加拿大、英国、日本、匈牙利等海外龙商会及企业家们也同时开展了为家乡和疫区捐款捐物献爱心行动,为家乡、并通过家乡和各地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疫区群众捐款捐物,支援防控必备物资,为早日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统计,在外龙商疫情防控爱心活动开展以来,共捐赠爱心款14505.9763万元,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用品折合人民币5299.613万元。其中,12250万元捐款和4083.7万元疫情防控物资用于湖北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2255.9763万元爱心款捐往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和相关防控机构;物资折合1215.913万元。
    在严重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海内外龙商踊跃参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爱心行动,每一笔捐款都是龙商会和企业家们对祖国和家乡的忠诚和守护。海内外龙商进一步彰显了勇于担当、守望相助、重信重义、乐于奉献、感恩回报的新时代中国龙商精神。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