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重庆餐饮商会助力餐饮企业渡难关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51
    【本报重庆讯】“贵行率先帮助企业卸压减负,在市属金融企业中带头释放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团结一致合作共赢的强大正能量,值得社会点赞!”日前,一封感谢信从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发出。就在前一天,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授信餐饮商会会员企业100亿元。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称,此次与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合作,是贯彻落实1月31日五部委出台的“金融30条”和2月4日重庆市“20条”政策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对相关餐饮企业、龙头企业和有潜力的链属企业及个体户的融资支持,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有条件的餐饮企业可追加贷款,给予资金支持。
    不仅如此,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将对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推荐的重点企业优先配置金融资源,加大贷款支持力度,适度放宽授信条件,并提供优惠利率和税费减免。同时,启动授信减免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加快审批效率。
    “在抗疫的当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授信餐饮商会企业100亿元,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解很多餐饮企业燃眉之急,助推餐饮企业渡过难关。”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餐饮商会会长严琦说。
    严琦称,目前重庆26万家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社会就业超过100万人。餐饮商会广大会员企业及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关闭经营门店,最大限度避免了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但也是损失惨重。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职和初心。作为国有中管金融企业,我们必须充分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撑作用,为支持企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介绍,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把强化金融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积极响应,建立“一把手”总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机制,统筹全行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戴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