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消分会倡议:

公共餐具集中消毒阻断病毒传染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85
    【本报北京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日前向各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目前各行业即将迎来复工复产,特别提醒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重视公共餐具卫生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唾液、接触等方式导致人传人,公共餐具正是唾液、接触式传染最佳渠道。“餐饮单位众多,职能部门很难系统性的监管到位,需要全社会联防联控。我们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重视公共餐具卫生安全,规避病毒大面积传染风险。”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会长吕先铭建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应要求餐饮单位有条件的严格执行消毒清洗餐饮具,达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不具备自行消毒清洗公共餐具条件的,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委托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条件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集中消毒清洗,并加大查处力度。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由国家卫健委主管,其餐饮具集中消毒分会作为全国公共餐具卫生安全的专业机构,必要时可以号召全国各地合格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免费为疫情防控提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为防控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吕先铭表示。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