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3
2020-02-13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河北省河南商会南阳分会:

捐10吨消毒液驰援家乡

作者: ■本报记者席昱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21

    “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库房着火,消毒用品损失严重……”2月4日,河北省河南商会南阳分会会长李朝双在与老家亲人通电话时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联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微信视频会议,说明家乡疫情防控情况,会议决定:为家乡发动募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刚把募捐决定发到商会会员工作群,就立即得到全体会员一致拥护,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正是需要我们献出爱心,在家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随后,大家发动资源、多方联系、捐款捐物,当天就收到10万元捐款,购买了10吨消毒用品,并委托运输公司连夜加班送往南阳。
    一切安排妥当后,李朝双与南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南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能运来这批消毒用品,那真是雪中送炭,我们翘首期盼。”
    李朝双说:“河南南阳因与湖北毗邻,自疫情暴发以来,河南也成了疫情重灾区之一,南阳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在外工作生活的南阳人的心,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注着家乡人民的防护,在了解到南阳市中心医院防控物资匮乏之后,决定购买84消毒液捐赠给家乡医院,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得知家乡疫情防控物资告急,河北省河南商会南阳分会的每位会员自发地向南阳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其中,执行会长姚东升等人向家乡捐赠口罩2000多个。
    面对商会会员们的义举,李朝双说:“生活本不易,平凡的你心有大义;平凡的你们,此刻就是英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