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10
2020-02-10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陈东升:身在海外心在楚天

作者: ■本报记者童芬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298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给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勇转发了一条“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相关报道,并嘱咐其“关注”。
    就在前一天,两份落款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的红头文件在网络上热传,一时间,关于“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消息开始在网上扩散,但在当时辞旧迎新的热烈氛围下,这一原因不明但“可防可控”的疾病,并未引起太多人重视。
    当晚,通过网上得知这则消息后,陈东升感到有些不安,遂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事态的进展,并且通知泰康在武汉相关机构,事先做好应急响应措施。
    然而,令陈东升在内的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是,疫情突然迅猛发展,并迅速蔓延至全国。得知事态进展后,1月21日,陈东升致电武汉市政府领导,当即表示捐赠1000万元,并为武汉医护人员赠送特别保险,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泰康保险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包括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健投等子公司也及时公布应对服务举措。
    1月27日,陈东升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慈善总会拨付1000万捐款;同时,为缓解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泰康依托其大健康生态供应链,紧急采购防护物资总金额超300万元,分批运至武汉及湖北省其它地市级医院。除此之外,泰康还为武汉及湖北其它地市级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前方报道记者赠送特别保险……
    “整个春节期间,董事长虽然人在国外,但他一直坚持远程指挥我们的抗疫行动。”泰康保险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全力组织协调抗疫工作,陈东升不得不克服时差问题,白天黑夜颠倒,经常刚躺下一个小时,又爬起来继续坐镇指挥。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了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驰援武汉。陈东升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楚商联合会等各大微信群里,轮番“奔走疾呼”,号召企业家和武大校友企业家们积极捐款捐物;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响应其号召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组织各方协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
    随着疫情态势的发展,除了武汉,湖北全省其他地区也面临物资短缺。陈东升获知后,于2020年1月30日,组织泰康再次捐赠2000万元,为湖北全省联防联控、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助力。同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设立1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的防治体系建设,另外还推出“泰康爱心保”公益保险计划。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这场战“疫”中,陈东升带领的泰康保险集团迅速反应,是第一家捐资千万并将口罩等医用物资送达武汉的民营企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陈东升表示,这是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作为楚商企业、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保险企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生态企业,泰康义不容辞,将全力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泰康的初心就是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美好的生活。泰康将尽最大力量和资源,支持抗疫战斗尽早取得胜利!”陈东升说。
    图为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市抗击疫情捐赠仪式现场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