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1-06
2020-01-06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2020,重庆民营经济迈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作者: 【记者刘雨丹重庆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762
渝北区工商联:
    2019年12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暨七次执委会议召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思伦主持会议。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康碧霞作班子调整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有关人士任免事项、《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王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
    会上还表彰通报了渝北区2019年度“四好”商会、渝北区2019年度考核“先进集体”、优秀会员代表、优秀工作人员名单并颁奖。
    陈智充分肯定了渝北区工商联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和工作建议。谭庆特别肯定渝北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民营经济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分析了渝北区产业发展中民营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表达了区委、区政府以最大力度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明确态度,希望民营企业家在主动融入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在创新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在融于渝北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实现新作为,为渝北区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浙商联合会:
    2019年12月28日晚,重庆市浙商联合会、市总商会浙江商会在渝举行以“20载筑梦创辉煌,深化治理再出发”为主题的二十周年庆典暨2020年会。
    重庆市浙商联合会、市总商会浙江商会会长叶定坎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一年,商会将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自主创新,打造一流品牌,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开启下一个辉煌的20年。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在渝浙商是浙江企业家的一个重要群体,也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充分肯定了商会20年来的工作成就,希望商会带领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把政策利好转变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希望商会引导企业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参与国家重大战略,聚精会神办好实业,守法合规经营,始终保持浙商的良好形象。(顺华)
重庆市广西商会:
    2019年12月29日,由重庆市广西商会、桂商总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广西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高质量创新发展”桂商论坛在重庆举行。
    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湖北、湖南、四川、重庆、云南、陕西、广西等地的广西商会代表,桂籍企业家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桂商论坛上,桂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广西商会会长、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以及相关嘉宾周尚波、顾惠波、郑志、李非列等作主题演讲。
    重庆市广西商会执行会长、重庆聚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健主持活动,桂商总会执行会长、华蓝集团董事长雷翔致辞。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出席活动并表示祝贺,对在渝桂商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在渝桂商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充分展示桂商良好形象。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李丽代表出席活动,充分肯定重庆市广西商会在蒋仁生为核心的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所作出的成绩,希望重庆市商会能够继续弘扬桂商精神,谱写在渝桂商的新篇章。
    蒋仁生表示,10年来,重庆市广西商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2020年全体会员把握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牢记一句誓言:“商会跟党走,永世不回头!”重庆市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元世、湖北省广西商会会长彭定青先后代表重庆友好商会致贺辞。
    会上举行了相关授牌颁奖仪式,表彰了先进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就整合各地桂商资源,推动桂渝两地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孙玲玲)
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2019年12月29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迎新春团拜会在渝举行。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等相关领导和兄弟商会代表、企业代表、特邀嘉宾等近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新增选副会长20名、理事单位6家、新增会员单位140家。
    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郭元新发言中说,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宗旨有所作为。
    王进充分肯定了重庆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
    据了解,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成立30多年来,在为会员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联合会紧紧围绕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开展了大量社会经济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促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明冲)
江北区青委会:
    2019年12月26日晚,重庆市江北区青委会举办了以“青创未来·梦筑新时代”为主题的跨年晚会。
    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郑学伦,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青委会会长徐登权,江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秋,江北区工商联副主席梅雪等出活动。
    郑学伦对江北区青委会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青委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一年里争创全国“四好”商会。
    徐登权赞扬江北区青委会是一个时尚、活力、充满凝聚力的商会,并对青委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江北区青委会会长、民生能源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英杰表示,青委会成员要牢记入会誓言,勤置业、善其身、济天下,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国家。(孙玲玲)
九龙坡区工商联:
    【记者刘雨丹重庆报道】2019年12月28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暨2020年迎新联谊会举行。九龙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决定,选举产生新任副主席、副会长等。
    九龙坡区工商联主席徐登权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
    重庆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出席会议,对九龙坡区工商联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2020年的工作希望和建议。
    九龙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到会祝贺,并就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工商联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并颁奖。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委副书记蒋鹏,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宋泓,区政协副主席刘焱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仁祥等领导出席活动。
重庆市湖北商会:
    【记者刘雨丹重庆报道】2019年12月29日,重庆市湖北商会第四届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顺利举行。与会嘉宾欢聚一堂,共话商会发展、共谋美好未来。
    会上,重庆市湖北商会会长余亚军作2019年度《坚持“四好”商会标准再创“5A”商会佳绩》工作报告暨个人履职情况的述职;商会党委书记李儒冠作2019年度《构建“双强”商会促进“两个健康”》党委工作报告;监事长陈文学作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王双泉进行2019年度《尽心竭力,服务商会》工作述职。与会代表根据商会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商会全年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常务副会长王琼秀主持会议。
    重庆市湖北商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活动中,余亚军回顾了商会发展历程,并就今后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目前该商会会员已达800余人,覆盖全市每一个区县,活跃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地产建筑、生态农业与环保、科教文卫几大产业100多个行业。在渝总投资达1000亿元,以新大兴集团、平伟科技、美利信工业园、楚商工业园、囍联科技集团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年产值均在20亿元以上。商会企业年产值逾千亿元,累计扶贫和慈善捐赠达4470余万元,解决就业10万余人。
    现场举行了相关表彰及颁奖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高度评价重庆市湖北商会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商会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发展的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手段;进一步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会员的发展信心;进一步发挥好商会自律规范的作用,加强守法诚信建设,坚持把诚信守法作为企业家的立身之本;进一步抓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全面彰显商会的职能作用。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
    2019年12月27日,重庆市总商会五金机电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成立庆典举行,与会嘉宾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五金机电人的情谊。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彭光远,及重庆各友好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约300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9年,商会以“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这个新的组织名称在重庆市民政局完成了登记注册工作,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
    会上,渝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重庆大禾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大铭,以“风华正茂二十载·携手共赢创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商会走过的二十年岁月,同时对2020年进行了展望,表示将按照“四好”商会总体要求,倾听会员诉求,深化商会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转变商会建设发展思路,寻求新的思维和新的突破口,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管理规范、凝聚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一流品牌社会组织。
    新当选的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青委会首任会长、重庆禄缘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颢发表了就职感言。
    彭光远高度评价商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商会以成立20周年庆典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关于商会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把握时代大局,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切实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真正引领会员企业做有信念、有实力、有信誉、有情怀的当代渝商。张莉勉励五金机电人要继续团结协作,共同迈向商会发展新台阶,为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前还举办了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会,彭光远就当前经济形势、发展战略进行了分析,深入解读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的意见和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从如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为企业家们拓宽经营思路、升级发展理念。(孙玲玲)
渝北区青年商会:
    2019年12月27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青年商会召开了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区委统战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思伦出席会议。会议由执行会长叶薇薇主持。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相关工作,听取并评测了会长、秘书长2019年工作述职。
    会员大会上,通报了二届二次理事会决议、财务部工作情况和监事会工作情况,会长毛鸿杰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张晓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秘书长刘廷婷介绍了商会已开展的扶贫工作,汇报了下一步的精准扶贫结对共建工作与消费扶贫工作计划。会上新会员代表曹一墨发言,总结了“两个感恩”“两个感受”和“两个成为”的入会感言。
    会上刘思伦阐述了作为民营经济传承者和创新者的青年企业家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对商会2019年的工作作出了肯定,提出了新的希望。(青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