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03
2019-12-03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瑞信发布2020年投资展望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74
    日前,《瑞信2020年投资展望》发布。瑞信预测,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表明衰退的可能性较低。在增长放缓之际,瑞信预计股市将贡献个位数回报率。
    美国总统大选两极分化、利润率承压、企业债台高筑、主要央行放慢降息步伐,更不必说突发的政治事件,这些因素均可能于2020年考验投资者的胆识。即便中美贸易战缓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弱,但2020年投资者须配置多元化投资组合,侧重于能提供超额收益的领域。
    瑞信预计,经济将缓慢增长,流动性环境宽松,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解。随着中美贸易战趋缓,商业情绪应得到改善,从而利好成长型行业和股票。对于股市前景,瑞信预测:亚洲股市即将迎来周期性反弹;同时预计中国股市将跑赢全球新兴市场综合指数。此外,瑞信对香港股市仍持谨慎观点。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澤恩(John Woods)表示:“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和市场在面临这些全球挑战时将表现出弹性。在亚太地区,由于中国贸易疲软,较发达的北亚国家前景持续低迷,增长率仅略高于2%。目前,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将跑赢全球新兴市场综合指数。中美贸易战降温将显著利好与中国供应链紧密相连的国家或地区。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国内需求演变及其对该地区出口的影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