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1-28
2019-11-28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一窗通办”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19
    【本报淮安讯】“以前要跑几个窗口好几天的事,现在一个窗口不到一天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刘崇东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行政服务中心为新成立的公司办理手续,不到一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该县充分发挥统战民主监督职能,聚焦民营企业开办存在的薄弱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一窗通办”做减法。专窗负责统一受理、统一收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医保社保等部门间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请发票、医保社保参保单位和人员业务登记的数据流转和并联审批审查,办理结果限期反馈至专窗统一送达。为企业开办提供了“一次提交、数据流转、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服务新模式。
    “一窗通办”做加法。通过企业开办流程的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服务提升、银行开户效率提高等方式,增加企业变更、注销等业务,拓展“一窗通办”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推出了线上服务,全程电子化零见面审批,申请人可以自己在家申请,或到企业开办专区,有专人辅导申请,大大缩减了企业开办所需时间,深受民营企业欢迎。(金萱)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