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0
2019-10-10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

探讨模式创新寻找可持续发展动力

作者: ■本报记者傅春荣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86

    为促进和推动汽车经销服务行业的发展,树立并宣传行业内的先进典型,在全国汽车经销服务行业内引领带动同行积极进取、创新求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主办、点金传媒承办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长沙)发展大会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现在,由于整体行业面临压力,很多的汽车经销商面临着盈利困难等问题,厂商矛盾也更加突出。“广大经销商应团结起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学习长征精神,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抱团取暖,转型发展开辟一片新天地。”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中海同创集团董事长李金勇说,面对暂时的困难,我们更要勇往直前,用战略的思考抱团前行,立足长远。“我们要积极研究用户需求和模式的创新,在商会的带领下建立和谐的厂商关系,转变经营思路,强化精益管理,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并积极应用到实践中。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新的发展和未来。”
    湖南省汽车商会会长马湘滨表示,湖南全省14个地级市(除湘西自治州),建立了汽车商圈组织建设流通行业,建立了与政府的有效沟通机制,解决了不少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维护了汽车经销商的合法权益,推动了湖南全省汽车流通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车市寒冬何时回暖?国家信息中心副处长王光磊以“中国汽车市场的恢复之路”为主题作了分享。王光磊认为,2019年汽车跌幅已经有所缩窄,但内需口径仍有困难;负向因素不正在消化,如果外部环境不再恶化,行业低谷会继续过去;从长远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有巨大潜力,但消费者更加青睐高质量的产品的服务。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联合广州穗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车e估”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表明,汽车保值率是购车的重要指标,尤其是3-5年的换车高峰期,更应注重保值率变化;日系车凭借可靠的质量和扎实的技术,夺得多项第一。美系车、法系车稍有下滑,国产车在榜单中排名上升,证明了国产车实力的提高;车龄1-5年保值率表现较好的为跑车、微卡、中大型SUV,表现最差为大型轿车。各价位细分市场中,消费者购车多以“实用”为主,10万-15万元的车型是汽车交易量最大的价格区间,其二手车保有量也十分巨大。在“车e估”十大评估热门品牌车型保值率中,日系车和德系车纷纷占据主要地位,无论是新车交易量、二手车交易量还是“车e估”本身的评估单量都占绝大多数。
    会议上,行业内各位负责人和同仁共同见证了对中国汽车经销服务行业有影响力的70位人物、3家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地表彰。
    同时,会上还成立了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专业委员会与客车专业委员会,李金勇宣读了批复文件并为两个分支机构授牌。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后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丽华主持了圆桌论坛,围绕汽车经销商和后市场连接的探索与思考进行了深度交流。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