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19
2019-08-19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贵州省工商联:

着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

作者: 【记者管弦见习记者兴云黔东南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70
    按照贵州省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日前率队赴黔东南岑巩县、三穗县、凯里市、丹寨县就营商环境及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作政策宣讲。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岑巩县大有镇腊恰畈农业示范园区、三穗县贵州鼎盛服饰有限公司、三穗黔东经纬汽贸物流城、贵州千里山有限公司、黔东南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凯里云谷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丹寨小镇、贵州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丹寨县昌昊金煌(贵州)中药有限公司等地,并就营商环境情况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与相关部门及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意见及建议。
    每到一处,李汉宇都会就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贵州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民营经济政策进行宣讲,并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民营企业负责人就制约民营经济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李汉宇充分肯定了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民营经济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也是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民营企业“立得起”“发展快”是体现当地营商环境的最具体、最重要的指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自身的利益所在,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实实在在的举措,而不是一句空话。“企业产业提升了、市场搞好了、有了效益,自然就会带动百姓的致富。”李汉宇希望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企业融资、技术支持、引进配套企业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释放的一系列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要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让企业活力得到充分发挥,让企业作用得到充分展现。
    李汉宇强调,民营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要抢抓机遇,利用好各种资源,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引领更多农民增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地方脱贫攻坚。贵州省工商联要加强与各县区的联系,积极组织推进各县的特色产品“黔货出山”。同时,省工商联要进一步了解贵州营商环境建设的现状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和工作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