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8-14
2019-08-14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出台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新政策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353
    记者从1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上海“加码”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政策,推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功能性机构集聚上海、拓展功能和提升能级。截至目前,上海累计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超过700家。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多年来上海始终是内地吸引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最多的城市。根据2018年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数据,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占上海全市外资企业1.34%的企业数,贡献了10%的营业收入、17%的利润总额、12%的纳税总额和超过6%的从业人数。
    杨朝表示,新政策出台旨在加快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功能性机构集聚上海、拓展功能和提升能级。“原有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标准与当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走向‘轻资产’模式的趋势不相匹配,地区总部履行部分总部职能时也受到一定的限制。”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