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31
2019-07-31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京企上半年在津投资超500亿

作者: 【记者高鹏天津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90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今年以来,天津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1—5月,北京企业在津投资到位金额503.98亿元,占引进内资的42.2%。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今年以来新增注册企业206家,中关村智能制造科创中心项目投入运营。
    297家一般制造业企业从北京退出,37个市场、16个物流中心疏解提升;超过3万高校师生从北京中心城区向外转移;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加快建设。这是今年上半年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批“成绩单”。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北京人口均实现负增长,人口调控初见成效。而与此同步发生的,是京津冀经济结构和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
    北京市协同办相关人士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北京市深度融入其中、收益其中,开启了从“集聚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市级行政机关正式迁入城市副中心,共涉及35个部门、165个单位1.2万人。
    与北京“瘦身”同步发生的是京津冀经济结构的优化。据介绍,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今年前5个月专利授权量达125万件,中关村示范区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7.9%。天津市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高于工业增加值1.7个百分点。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上半年压减钢铁、煤炭产能602万吨和474万吨。
    今年以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大兴国际机场主要工程项目如期竣工。这个将支撑首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大综合交通枢纽即将展翅。协同发展,交通先行。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