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29
2019-07-29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市松江区发改委(金融办)和区工商联:

共同引导民企防范金融风险

作者: 【陈翠萍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25
    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海市松江区发改委(金融办)和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培训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会长)南存飞,区发改委(金融办)副主任庄健出席会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仁娟主持会议,松江区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
    南存飞围绕企业家如何调配时间、企业战略管理和风险防范的思考、寰泰能源案例分析、企业战略扩张的三点建议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民营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一些长期积累的风险不断爆发,做好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企业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发展壮大企业、提高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才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一部高级经理高鹏程作“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题讲座。高经理从如何把握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当前基本情况;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监管将发生哪些变化;交易所一线监管有哪些重点;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松江区上市企业负责人认真听讲并感到受益匪浅。全国人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回天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区工商联执委、区青创联副会长、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就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并提出意见建议,高经理逐一回应,为企业答疑解难。
    区发改委(金融办)费廉洁科长简要介绍了金融办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宣传了松江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扶持政策。松江区上市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将在今后的发展中注重金融风险防范,经营好企业为区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