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26
2019-07-26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二季报曝光FOF持基偏好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995
    FOF作为基金届的专业级“买手”,精挑细选了哪些基金?其中哪些秘诀可供基金投资者参考?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FOF基金的最新持仓也得以揭晓。
    根据Wind资讯统计,二季度末48只FOF基金(含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持仓与一季度末基本持平,为80%,合计持有基金139.53亿元。在二季度股债市场震荡的背景下,FOF基金整体配置仍偏稳健,所持固定收益类基金占比略高于权益类基金。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44家基金公司旗下247只基金被FOF“相中”(A、B、C份额分开统计),入选FOF前十大重仓基金。大型基金公司因产品线布局全面,旗下产品受到青睐的数量和次数更多。其中工银瑞信旗下12只基金被FOF“PICK”24次,产品覆盖主动权益基金、股票ETF、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多种类型。
    截至二季度末,最受FOF青睐的前十大基金产品,均获得至少6只FOF的重仓,工银瑞信双利A等位列最受FOF欢迎前三。综合来看,这些“网红”基金具有较长的历史业绩比较期,且长期业绩领先同类,尤其是获得FOF格外偏爱的一些主动管理型基金,成立满3年以上,近3年累计收益在同类产品前1/3梯队。
    具体来看,最受FOF喜爱的债券基金,例如工银瑞信双利A,获得8只FOF重仓,其中6只养老目标基金重仓。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工银双利A近两年收益率15.92%,居同类3/178,成立以来累计回报98.81%,年化回报高达8%,成立以来跑赢同期业绩基准54.77%。2019年获得了晨星奖、金牛奖、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行业重量级大奖。今年以来净值上涨6.88%,同类前1/4,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最受FOF喜爱的主动权益基金,例如工银金融地产混合,获得4只FOF重仓,其中3只养老目标基金重仓。作为首只主投金融地产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持续多个季度受到FOF青睐。2014年度该基金获得主动股票冠军,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其业绩均高居同类第1名,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52.02%,超额回报达172.62%,年化回报达23.77%,在415只基金中高居第4。今年以来截至7月19日,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凭借着对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牛股的精准捕捉,实现净值增长率达32.34%,高居同类亚军。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