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22
2019-07-22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丰都郁园乡村旅游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88
    重庆市丰都县郁园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乡村旅游,参与乡村振兴,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当地村民增收。
    早在2015年,该公司总经理陈国海就看好双路镇莲花洞村和安宁场村荒山、荒地、林地等资源,投资3.5亿元,联合莲花洞村六组和安宁场村四组,共同开发建设九重天景区,景区自2017年7月28日对外开放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达59万人次。
    九重天景区的开发建设,采取租用当地农民土地和农民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让松散的农户组成经济联合体,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方式上,公司对流转的土地前四年按照400元/亩、林地100元/亩标准向村民付租金,让村民有保底收入,从第五年起按门票收入的20%向村民分红。
    公司还按门票收入的2%返还给当地村组,作为村集体收入,同时对政府投入资金修建的100个森林木屋作为村集体资产,由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公司每年向村集体交付80万元租金,从根本上解决了村集体无收入渠道的问题。公司还利用开发建设九重天景区,自筹资金开辟和扩建村级道路20公里,新建和扩建电力、供水、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不仅方便了游客,也方便了当地村民出行,有效改善了莲花洞和安宁场两个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另外,被该公司占地的农户,每户固定1人在该公司上班,目前有46户46人在公司就业,月薪1600元,其余村民根据季节和劳动力需求作为公司临时工,公司按照每天60元标准支付工资,为当地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公司还大力引导当地村民发展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目前已带动衍生林家乐9家、农家超市5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随着九重天景区游客量不断增大,也拉动了当地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带动了当地农民产业转型,如水果专业化、规模化种植。截至目前,仅安宁场村就发展种植核桃1150亩,梨子、李子等四季水果1550亩。(代万兵田兴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