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18
2019-07-18 第07版:七版 【字体】大 |默认 |

陕西省设立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投诉电话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39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为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设立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投诉举报电话。
    据悉,同时具有以下特征的组织为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会员主体为从事相同性质经济活动的单位、同业人员,或同地域的经济组织;名称以“协会”、“商会”、“联合会”、“促进会”等字样为后缀;在陕西省民政厅登记为社会团体法人。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发现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在涉企收费过程中发生以下行为可以举报: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阻挠退会;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或企业员工参加培训并收取费用;未经备案,擅自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并收取费用;未经有关部门、单位授权,擅自开展各类资质评估、评审、评定并收取费用;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未经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形式表决通过;会费标准档次超过4档;会费标准浮动或以会员企业规模(营业额)按比例设置会费标准且无明确金额;超出社团《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并向会员企业收取费用;其他明显高于市场价格,取得不合理利润的收费行为。
    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与证明材料及时核实有关情况,如有违规事实将依法查处并向社会进行公告。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