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7-04
2019-07-04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需求端担忧拉低国际油价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740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原油需求的担忧加剧,2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1%,收于每桶56.25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9%,收于每桶62.40美元。
    国际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制造业数据疲软,导致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进而拖累全球原油需求。
    作为美方针对欧盟航空补贴采取的关税反制措施的一部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日发布拟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补充清单”,涉及价值4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
    此外,摩根大通和IHS马基特公司编纂的全球制造业指数6月跌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订单大幅减少,商业乐观情绪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多个主要经济体最新发布的制造业数据也不容乐观。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前景不明将导致原油需求增速放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新月度报告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下调至每日114万桶,国际能源署也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每日120万桶。
    供给端方面,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前决定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分析人士认为,减产协议的延长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惊喜,因此未能抵消投资者对需求端的担忧。
    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决议没有进一步减产,这似乎引发了一些失望情绪,全球原油需求也非常不理想。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在2日发布的“欧佩克观察”报告中预测,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行动未必能够持续支撑较高的油价,疲弱的原油需求意味着市场供应仍将过剩,油价可能在年底下跌。
    (罗婧婧王文)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