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20
2019-06-20 第02版:二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欧基金推出首只科创板基金

作者: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35
    随着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同日,中欧基金旗下首只科创板基金——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及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正式获批,为个人投资者深度参与科创主题投资提供了便捷之道。
    据了解,中欧科创主题基金将深度参与科创领域尤其是科创板的投资。该基金包含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一、二级市场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基金前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王培认为,科创板的投资门槛相比现有A股市场更高,专业机构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只有更加准确的定价,才可以取得更好的回报,这将成为未来能否取得超额收益最为关键的一环。
    “科创板推出的初期可能会有一些主题投资行为,但出现热炒的概率不大。”王培分析,一方面,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较高,定价权掌握在专业投资机构手中;另一方面,注册制规则下拟上市公司的供给充足,市场会理性看待个股的投资价值。从长期来看,不论是科创板的直接融资功能,还是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等安排,都是非常好的制度创新。从传统举债向股权融资的转变,对企业融资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