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18
2019-06-18 第08版:八版 【字体】大 |默认 |

中国石油助力数万名新疆贫困群众脱贫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68
    日前,中国石油驻疆企业协调组透露,中国石油在新疆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2亿元,顺利帮助定点扶贫的托里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青河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尼勒克县、吉木乃县6县实现脱贫摘帽。
    多年来,中国石油以改善民生保障、生存基础、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扶贫方式为根本动力,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民生工程为载体、智力扶贫为支撑,在新疆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2亿元,因地制宜实施红花产业园、奶酪加工厂等扶贫项目,推进电网改造、饮水管网改建、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技术培训,带动数万名当地贫困群众增收。
    2018年,中国石油全年投入资金2854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23个,全年带动贫困群众2.6万余人增收。
    此外,中国石油驻疆企业将转移就业作为南疆四地州贫困农牧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累计转移安置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员1088人。为实现长期稳定就业目标任务,中国石油发挥央企资金、人力、培训等资源优势,实现了稳定就业率100%、岗位技能培训率100%,达到了“转移一人,脱贫一户”的既定目标。
    “成为一名钻井工人之前,我只能靠种地和干泥瓦工赚钱,现在每个月收入5000元左右,每月给家里4000元,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麦麦提阿布拉·图尔荪说。(顾煜杜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