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12
2019-06-12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小艾草成绿色朝阳产业

作者: ■吴伟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51

    南阳为中国最大的艾草制品加工和销售地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南阳地区野生艾草总产量1.5-2亿吨,开发利用3万吨,并形成艾绒、艾条、艾香、艾茶、艾油、艾皂、艾液等药用、养生、食用系列产品,整体经济效益达到30亿元,在实现由“草”变“宝”华丽转身之中,构建了一个绿色的朝阳产业。
    作为这一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南阳市本草艾开发有限公司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长期坚持科技创新之路,依据中医治疗与养生的发展趋势,不断改变传统的制作和加工工艺,把艾草这一珍奇神草进行深层次的开发与利用,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隔姜灸艾柱等新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国内市场上的首创产品。
    与此同时,该企业把尽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为当地政府实施的“百企帮百村”重点企业及当地妇联指定的“巧媳妇”工程实验基地,为贫困户和留守妇女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更在参与产业扶贫的同时还先后参与了金融扶贫和公益扶贫,被当地政府授予了先进企业的称号。
    今年端午节刚过,这家企业在完成艾草购储后,开足马力加大生产量,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预计上半年总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20%。
    据了解,南阳市本草艾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卷条机,每小时可产出艾条800-1200,比原来手工提高8-12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