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6-05
2019-06-05 第01版:一版 【字体】大 |默认 |

全国工商联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培训班举办

作者: 【记者孙永剑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75
    2019年5月29日至30日,全国工商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工商联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培训班,期间举办商会改革发展论坛。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切实履行好工商联对所属商会管理职责,研究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省级工商联、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工商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共6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余永龙围绕如何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进行辅导授课;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围绕加强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推动“两个覆盖”破题,介绍经验做法;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围绕完善组织体系、优化组织结构、明确组织定位、发挥组织作用等内容,介绍了新时代工商联组织建设的总体思路;浙江省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介绍了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探索推进工商经济领域协会商会归口工商联管理的经验做法。培训班还就如何破解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期间,举办了商会改革发展论坛,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论坛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在论坛上,江苏、浙江、河南、重庆、福建、云南、大连、成都、宁波、长沙等地参加培训的同志围绕“如何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如何认识商会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商会作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是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阵地,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
    参加商会改革发展论坛的还有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会员部、宣教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