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5-14
2019-05-14 第06版:六版 【字体】大 |默认 |
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军民:

强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根”和“魂”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1134
    浩翔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晋城市城区一家集文旅康产业、地产产业、新能源产业、商业管理产业、创新创业产业五大板块为一体的非公有制企业。目前集团拥有员工1600余人,总资产达20亿元,2018年实现经济收入12亿元,上交税金3000余万元。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10月,2017年9月成立中共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共有71名党员。
    多年来,集团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探索出了“一抓根,二抓魂,三抓力量”工作法。一是以信仰为根,坚信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抵制各种邪教组织;二是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为魂;三是以党建与党、工、团相结合为力量,以党建与国家、企业、社会相结合为力量,以党建与榜样引领相结合为力量。
    没有党组织,企业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这些年,我们采取“三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让流动党员“暖心”,组织开展“请流动党员回家”活动,在公司内部显要位置张贴《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先后有45名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21名流动党员主动接转了组织关系,集团党支部也顺利升格为党总支。让在职党员“安心”,实行党总支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层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真正把企业员工的思想凝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让一线党员“齐心”,在集团总部和5大产业板块分别成立了党支部。
    我们通过“三个亮出来”,让党员带路,企业发展的“红色力量”不断汇聚。党员身份“亮出来”,实行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公开接受监督。工作承诺“亮出来”,党支部建立之初,就向员工做出多项承诺。全公司还评选出12个“党员示范岗”,设立了15个“党员责任区”,提升了党员对企业发展的责任意识。表率作用“亮出来”,通过评选优秀党员、举办演讲、开设党建沙龙、组织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党员自觉行动起来,时时处处走在前、做表率。
    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我们搭建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相互沟通、解决问题”,“扶危济困、关爱职工”,“文化强企、凝心聚力”,“践行公益、回馈社会”五大平台,通过高标准打造500余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和党建展厅,集团总部设立“书记接待室”,组建5个文娱协会,党支部设立“浩翔关爱救助基金”,5年来累计投入63万元、帮助26名党员和职工渡过难关,连续8年向贫困学子捐赠资金累计200余万元、帮助498名学子完成学业等举措,树立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多年来,浩翔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公益慈善等方面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彰显了一家优秀民营企业应尽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