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4-12
2019-04-12 第05版:五版 【字体】大 |默认 |

国产首个内稳定型全膝关节置换系统上市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02
    继去年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火鹰支架”首次登上全球医学界权威学术刊物《柳叶刀》后,近日微创集团再传佳音,微创旗下骨科公司研制开发成功的国产首个获批上市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稳定型全膝关节置换假体产品Aspiration及SoSuperior先后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注册证。
    几十年来,各国研究者们针对手术中前后交叉韧带功能替代进行了持续的探索。但很难解决患者满意度,其主要原因是最早一代膝关节假体“铰链膝”仅能为患者术后提供伸曲活动及机械性稳定,很难恢复正常旋转运动功能,另一种“后交叉韧带保留型膝”术后膝关节会出现不稳定。这次获批上市的内稳定型全膝关节置换系统采用微创骨科开创的高仿生内稳定型球窝关节面设计,假体金属部件采用钴铬钼合金材料,高仿生垫片采用超高分子聚乙烯,使术后运动力学特征和患者步态更加自然灵活,从而可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
    微创首席运营官王固德表示:“稳定性和灵活性始终是膝关节假体研发中一对矛盾体,也是全球关节研发者多年来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对于微创骨科来说,我们不仅仅满足于停留在‘仿制西方产品’层面,就像这个系统里其中一款产品的名字Aspiration(争先),这是我们公司的八大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更希望在以西方医学理念为主导的骨科领域,通过求知进取、勇于探索的奋斗激情,进行专属于中国本土化的骨科创新研发活动。”(杨联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