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4-12
2019-04-12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上海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将“退坡”

作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512
    记者10日了解到,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将在今年6月25日结束,转为支持充电桩和加氢站等建设。补贴“退坡”将至,汽车品牌纷纷“主动出击”,通过跟随增值税调降而降价、提供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主动“出海”等方式,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市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史文军介绍,根据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今年6月25日后,地方不再对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之外的新能源汽车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桩和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
    目前,上海充电桩总量达到21万个,基本上和新能源汽车24万多辆的保有量持平,预计接下来每年还将新增5-8万个充电桩。而加氢站已经在嘉定区开始试点,接下来还将在金山、奉贤和临港等区域加快试点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便利性,为其使用创造有利环境。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还在主动带领新能源汽车“走出去”,向海外要动能。2018年,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超过27.7万辆,而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名爵EZS还将“试水”全球同步上新,在英国、德国等地实现与中国市场的同步上市。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