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3-15
2019-03-15 第03版:三版 【字体】大 |默认 |

“三大通道”彰显中国开放自信形象

作者: 【记者李仁平14日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869
    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在这之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将举行本次会议最后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也将为今年全国两会“三大通道”的集中采访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三大通道”共举行了3场“代表通道”、3场“委员通道”、5场“部长通道”。此外,仅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就举行了13场记者会,邀请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已经成为全国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一种务实的方式彰显着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
    今年,3月5日首场“代表通道”,有:8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人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站上了代表通道,并讲出了广大民企的心声:“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和支持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也是奋斗出来的。”
    3月8日,有9位全国人大代表站上第二场“代表通道”,其中有5位企业家的身影,分别是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鹏,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甘肃省陇南市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5位企业家身影中,有两位担任地方工商联重要职务。
    3月15日,将有多少位全国人大代表站上“代表通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的“部长通道”上,频频看到部长们接地气的一面。
    “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不减负,学生不高兴;学生不高兴,就是宝宝不高兴;宝宝不高兴,后果很严重”。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谈减税降费,“我们税务人会很拼的!”
    “部长通道”上,包括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商务部部长钟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等等部门负责人,频频谈到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