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3-13
2019-03-13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王连春代表:

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作者: 【记者姜虹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640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的建议。王连春认为:“氢能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从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标准制定等多个层面,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在《“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顶层规划中,已经明确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性地位,工信部也已经明确提出在2020年实现特定地区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一系列政策规划、鼓励文件的出台,必将吸引更多投资和人才进入,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作为最佳、最经济的方式,风电制氢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低碳解决方案。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生产基地的江苏盐城,海岸线长,拥有十分丰富的风电资源,可利用海上风电波谷电制氢,同时盐城每年有1.5-2万吨盐化工废氢可以利用,变为制氢“燃料”,保障制氢耗能需求。并且盐城拥有潜力巨大的土地后备资源,可快速布局氢能生产、储存、运输、加注等一系列基础配套是名副其实的“东部沿海绿色氢谷”。王连春表示,力争2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盐城示范运行,为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提供先行经验,打造盐城成为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性运营的样本。
    面对未来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在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席卷而来的时代机遇中,一方面要遵循产业发展本质,另一方面则要创新突破,充分应用新技术,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大的福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