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03-05
2019-03-05 第04版:四版 【字体】大 |默认 |

安庭委员:设立精选层为新三板转板打基础

作者: 【记者席昱梅北京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数:403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一直关注着新三板挂牌公司直接转板上市的问题。
    安庭认为,转板作为IPO之外实现股票上市的另一条通道,不涉及公开发行融资,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有利于缓释IPO带来的资金压力。
    安庭直言:“虽然新三板已经初步建立了分层制度,但尚未形成适宜与交易所市场直接对接的板块,难以完全满足转板要求。直接转板一直未能落地,不仅在于尚无与证券交易所相似的市场层次,而且还在于转板的制度套利问题尚未解决。”
    在安庭看来,经过6年的发展新三板已培育了一批治理较为规范、财务状况良好、对融资和流动性有较强需求的企业,希望通过转板上市实现更高的估值和流动性。
    安庭建议,新三板尽快设立精选层,有利于加强对精选层公司的公司治理等监管要求,也有利于促进该层次的挂牌公司分散股权,提高流动性,减少与上市公司的差距。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95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56317399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